福岡糸島景點:芥屋大門(龍貓森林、搭遊覽船賞玄武岩、海水浴場)

昨日在豔陽下騎自行車半天之後,室友R覺得太累,第2天說甚麼也不想騎自行車ww所以我們決定搭公車去芥屋大門一帶遊玩。這天一樣天氣晴朗到不行,我們在熊貓森林散步、搭遊覽船看玄武岩、欣賞糸島的海岸。原本下午還有些時間,有考慮要不要去立石山健行或去當地有名的製鹽所買甜點來吃,但沒有交通工具真的沒辦法(要是有騎自行車的話就好了…),便早早結束這次的小旅行。

搭芥屋大門遊覽船
Sponsored links

芥屋大門公園:海景森林一把罩

由於從飯店沒有直通到芥屋大門的公車,我們Check-out之後先搭昭和巴士回到筑前前原車站寄放行李,再搭另一條線的巴士前往芥屋大門,終點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抵達"芥屋大門公園"。衷心覺得來糸島還是自駕最方便,而且非常適合兜風喔~
糸島昭和巴士各路線(只有日文)

芥屋大門公園位於海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面向大海的鳥居,在晴空白雲的背景之下,給人一種清爽開闊的感覺~

芥屋大門公園鳥居
海岸邊的鳥居

走上鳥居後方的階梯,會發現竟然是一片藍黑色大海!不同於昨天宛如關島度假般的沙灘,這裡的海灘是深色石塊,海水也呈暗藍色,左手邊壟起的山岸是玄武岩海蝕洞,從這個角度看不出來,但下午我們搭遊覽船就可以清楚看到了。

糸島芥屋大門的黑色海岸
鳥居後方是一片黑色海岸

公園的另一個看點就是龍貓森林!面對鳥居的左手邊有一條小小的路,通往一片綠油油的森林,入口處被樹林覆蓋,有點隱密,走上階梯後還必須要稍微彎腰才能進入。

前往龍貓森林的神祕入口
通往龍貓森林的神祕入口!

進入之後,兩旁茂密的樹林,幾乎覆蓋天空,像是條森林隧道,不知通往哪裡,令人充滿好奇心。由於這裡看起來就像是宮崎駿動畫裡出現的"龍貓森林",所以當地便俗稱這裡為龍貓森林,不過龍貓森林並非正式的名稱喔,實際上應該也跟動畫無關。

糸島龍貓森林
樹林遮天,彷彿宮崎駿動畫裡出現的"龍貓森林"

穿越龍貓森林後,路會左右分歧,往右通到一個小小的展望台,可以一望芥屋大門附近的海景以及黑磯海岸,往左則是走到黑磯海岸。從龍貓森林的入口到展望台來回差不多20分鐘左右,是條適合悠閒散步的路徑。

芥屋大門展望台
展望台上看出去的海景

散步後我們在公園附近的冰淇淋店休息。店雖然很小但整體木頭裝潢加上綠葉點綴,很舒服,夏天在裡面吹冷氣,坐在窗邊享用冰淇淋,多爽的一件事啊~當然冰淇淋本身也很好吃喔,我們吃了李子香草口味,酸酸甜甜,絕佳風味。

芥屋大門公園附近的冰淇淋店
芥屋大門公園附近的冰淇淋店

好吃的冰淇淋
好吃的李子香草冰淇淋,很少看到冰淇淋裝在玻璃瓶裡面

吃完冰淇淋後,本來想去旁邊的海鮮餐廳吃午餐,但排隊人潮好多,決定放棄。我們邊走邊找餐廳,可能因為這附近餐廳數量不多,幾乎家家客滿,搭觀光船附近有家吃海鮮燒烤的店,竟然要排一個小時,建議各位捧遊可能錯開午餐時間用餐比較好。

最後我們走約20分鐘,到了一家"朝日壽司"才終於有位子進去。是一對老夫婦經營,看起來應該是很老的店了,客人除了我們,還有另外兩組,沒有坐滿。我們點了散壽司,價格約日幣1500左右,擺盤好美啊!令人賞心悅目,但味道說實在算中上,並沒有特別驚豔,感覺有點可惜(可能是我們現在嘴太挑了ww)

朝日壽司的散壽司
擺盤美麗的散壽司

搭遊覽船賞玄武岩景觀

吃飽飯後,我們走去搭遊覽船,從海上欣賞玄武岩景觀。遊覽船假日每30分鐘就有一班,當場買票沒等多久我們就上船了。船不大約20人搭乘,還好這天海面沒有特別晃,整個搭船時間不到30分鐘。
芥屋大門遊覽船官網(只有日文)

搭芥屋大門遊覽船
搭芥屋大門遊覽船

離開港口沒多久,馬上就能看到玄武岩景觀。六角形柱狀的玄武岩,一根一根就像是鉛筆聚在一起,很特別。

芥屋大門海域顏色深暗
芥屋大門海域顏色深暗

眼前是日本最大的玄武岩海蝕洞!高64m、寬10m、深90m,船長把船稍微開進去洞裏面,遊客可以近距離地觀察玄武岩。突然間小家碧玉覺得似曾相識,勾起以前在澳洲瑪麗亞島還有歐洲科西嘉島搭遊覽船的回憶,當時船長也是把船開進洞穴裡。

芥屋大門的玄武岩海蝕洞
玄武岩海蝕洞
搭遊覽船進玄武岩洞
搭遊覽船進玄武岩洞
玄武岩石
仰望玄武岩石

搭完船後我們散步到芥屋海水浴場,這裡不是黑色石頭海岸,而是沙灘,海水透明度也不錯,是福岡當地人夏日玩水的去處之一。看著人們遊玩,享受一下日光浴後,我們便結束這次的糸島之旅。

糸島芥屋海水浴場
芥屋海水浴場

移居福岡之後,選擇有山有海有森林的糸島作為第一次的小旅行,令我們很滿意,過沒多久有朋友來福岡玩,小家碧玉也跟朋友又來了一次糸島。然而!我們又要去糸島囉,這次要在糸島體驗疫情之後很夯的"Glamping豪華露營"喔!這也是我們第一次Glamping,希望很快可以跟各位捧遊分享這個新體驗~敬請期待~

【同場加映】糸島住宿推薦:翼宿

第2次去糸島旅行的時候,跟台灣朋友住在一間台灣人在糸島開的民宿"翼宿"。老闆娘是台灣人,是朋友的朋友,人非常親切,有導遊執照,熟知關於糸島的一切。託朋友的福,老闆娘特別撥空開車帶我們一群女生在糸島觀光,小家碧玉因此又去了一次芥屋大門跟櫻井二見浦,沿途聽老闆娘解說,長了很多有關糸島的知識。我們一群女生吱吱喳喳,開車遊玩,晚上在民宿煮火鍋吃零食聊天南地北,好像回到20多歲的自己,好開心呀~
福岡糸島合法民宿"翼宿"中文官網

民宿位於加布里漁港附近,周邊都是一般民宅,環境清靜。民宿本身是一棟日本老民厝翻修改建,都是和式房間(在地板上鋪棉被睡覺),雖然仍可以感受到一些歷史,但乾淨整潔,滿舒適的,而且價格實惠,但重點還是出門在外能遇到人善的台灣人老闆娘真好(對了,老闆娘還會講香港話喔)~

從博多搭前往加布里的高速巴士,在加布里東口下車徒步約5分鐘可到民宿。在糸島不開車的捧遊,一樣就是搭公車遊景點,又或者跟民宿借租腳踏車。民宿的地點不是在糸島的中心部或景點附近,但推薦給喜歡慢慢旅行、在旅途中想跟人交流的捧遊。翼宿是個有溫度的民宿~

糸島住宿推薦:翼宿
小家碧玉推薦糸島的另一個住宿地點:台灣女孩開的民宿"翼宿"

★延伸閱讀
福岡糸島2日遊:騎腳踏車穿越田間海岸(椰子樹鞦韆、Palm Beach、櫻井二見浦、夫婦岩)
【塔斯馬尼亞必去景點】瑪麗亞島Maria Island:鬼斧神工的袋熊樂園!
悠遊地中海小島Sardinia & Corsica(Bonifacio海陸觀光全攻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