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2天1夜小旅行大推薦《絕對收藏版》

小家碧玉與室友R旅居東京10多年,常常利用周末在東京近郊遊玩,這篇想跟各位捧遊分享我們推薦的【東京近郊2天1夜小旅行】景點!!下次來東京旅遊的時候,如果時間充足,不妨安排2天的行程離開喧鬧的東京,到近郊走走,看是要爬山、看海、賞湖、摘水果、泡溫泉、探秘境、哈鐵道…任君挑選喔~

EL火車票與兩日周遊票
Sponsored links

★大島(東京都)

筆島海岸
大島東南邊的筆島海岸因火山活動造成黑色海灘

其實不用離開東京都就可以感受完全不一樣的"東京"喔!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喜歡小島(島嶼),那一定不要錯過大島。大島屬於東京都,從東京的竹芝港搭高速船不到2小時便能抵達,可自駕或搭公車環島。有海水浴場可玩水,還能欣賞許多地質景觀,造訪日本名著「伊豆舞孃」出現的波浮港,爬活火山、吃當地爆美味的鼈甲壽司,島上氣氛純樸悠閒,寫著寫著好想再去大島啊~
東京離島旅遊:大島(介紹篇)

★箱根(神奈川縣)

箱根大湧谷
箱根大涌谷的空中纜車

相信不少人第一次的東京近郊2日遊就是獻給箱根吧,包括我們自己也是!從東京新宿搭小田急浪漫特快約90分鐘就能到箱根,十分方便。周邊景點超多,可以泡溫泉、逛商店街、參觀美術館、欣賞大涌谷噴煙及蘆之湖,遠望富士山;觀光交通也相當多元化,能搭登山電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海賊船等等,光搭乘各式交通工具也是一種樂趣。其實2日遊難以全部玩完,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去箱根很多次。我們今年才又去了箱根,但這次走待飯店吃喝發懶路線,改天再來介紹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囉。

★大井川鐵道(靜岡縣)

彩虹橋展望台
大井川鐵道的絕美湖上車站

如果你是鐵道迷的話,絕對要造訪靜岡縣,搭乘大井川鐵道!搭上SL蒸汽火車、EL電氣火車、阿布特式列車(齒軌式列車),造訪日本唯一的湖上秘境車站,順便去號稱「世界10座必去吊橋之一」的"夢之吊橋",總之沿途景色優美~櫻花季及賞楓季更是美出另一個高度!喜好橋梁的捧遊,更是建議來這裡,因為有看不完的大小橋樑,絕對看到飽看到爽。另外,幸運的話還能搭到湯瑪士號火車喔!!
大井川鐵道秘境遊:日本唯一絕美湖上車站!

★伊豆高原(静岡縣)

仙人掌動物公園旁的大室山

位於靜岡縣的伊豆高原,從東京搭舞孃特急列車約2小時便能抵達。如果你想要感受日式和風的話,這裡可能不是個好選擇,但如果你想要有山有海放鬆度假的話,那伊豆高原是個好地方。主要景點有長得像抹茶布丁的大室山、有可愛水豚的仙人掌動物公園、壯觀的城崎海岸,還有不少博物館美術館,再訂間舒服的溫泉旅館過夜,就是很棒的2日遊。近期我們去過的2日遊之中,這裡出乎意料地有趣呢。
靜岡伊豆高原:東京近郊小旅行的好去處!(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大室山纜車)

★輕井澤(長野縣)

輕井澤高原教堂
被森林包圍的輕井澤高原教堂

位於長野縣的輕井澤,從東京搭新幹線1個多小時就能抵達,夏季氣候涼爽,是日本人喜愛的避暑勝地,相信海外的捧遊應該也不陌生。這裡遍布許多歷史建築物、有特色的教堂、各式美術館,有古早的商店街、也有現代時尚的OUTLET,近年來星野集團在這裡開發了星野度假區,更是為輕井澤的人氣推波助瀾,更上一層樓!喜歡Shopping,想要一趟便利舒適、帶點西式氛圍的小旅行,那輕井澤是個好選擇~
輕井澤小旅行:住宿平價好Young的星野渡假村<BEB5>

★土浦(茨城縣)

騎累了就在霞浦湖旁休息一下
騎車遊土浦<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

喜歡騎自行車的捧遊,歡迎來茨城縣的土浦遊玩。從東京上野搭特急電車1個約小時可到。這裡有日本最長的自行車道<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全長約180公里,分好幾條路線,可以環霞浦湖,或是挑戰筑波山,依照自己的體力選擇路線,星野集團也看準這個自行車觀光商機,2020年在土浦新開了平價飯店呢。不想兩天都騎自行車的捧遊,可以規劃一天騎車,一天去附近景點遊玩,例如日立海濱公園、偕楽園等。
星野渡假村【BEB5土浦】:為自行車愛好者打造的年輕飯店!

★勝沼(山梨縣)

盛產葡萄的勝沼
處處是葡萄園的勝沼

山梨縣是日本最大的葡萄產區, 9-10月葡萄成熟時,秋高氣爽,非常推薦來勝沼葡萄鄕遊玩。從東京新宿搭電車1-2小時可達,被群山環繞放眼望去綠油油的葡萄田園風景,特別令人心曠神怡。如果只是為了採葡萄或遊葡萄酒莊的話,其實當天來回勝沼是可行的,不過既然來了山梨,不妨在石和溫泉過夜,一同造訪昇仙峽國家公園,嘗嘗山梨當地美食:餺飥及滷雞內臟,也是趟不錯的小旅行。
山梨縣輕旅行Day1(餺飥美食、昇仙峽)

★富士五湖(山梨縣)

早晨富士山與河口湖
從產屋Ubuya旅館房內欣賞河口湖與富士山倒影

提到日本,相信各位捧遊八九會聯想到富士山,爬富士山太費體力了,那麼來富士五湖欣賞富士山,是最好的選擇吧。其中又以河口湖最有人氣,從東京新宿坐電車約2小時可達。除了搭遊覽船欣賞富士山,周邊還有忍野八海、新倉山浅間公園等景點。近年來星野集團在附近設了時尚豪華露營飯店"虹夕諾雅富士"(要價不斐…),再次吸引遊客的目光,小家碧玉身旁有不少朋友因此又去了一次河口湖呢!
東京⇔河口湖自由行:富士山看到飽看到爽~

★伊香保(群馬縣)

伊香保温泉
濃濃日式風情的伊香保溫泉鄕

位於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從東京搭新幹線約1個半小時可到,海外的捧遊可能不太熟悉,但卻是日本人喜愛的東京近郊溫泉鄕之一。最大的特徵就是"石段街",據說是約400年前開始開發溫泉時就建了,石頭階梯共365階,兩旁是商店及免費的足湯,很有日式懷舊風情。特別推薦賞楓季節前往,楓葉散落在石段街上,更添美感!享受溫泉的隔天,可以去日本百岳之一的谷川岳搭纜車欣賞雄偉群山風景。

★日光/鬼怒川(栃木縣)

夏天在鬼怒川泛舟,照片擷取自東武鐵道官網

位於栃木縣的日光鬼怒川一帶,應該跟箱根並駕齊驅,也是東京近郊小旅行的熱門地點。從東京都內約2個小時可抵達,周邊景點超多,可以安排一天在鬼怒川泡溫泉或泛舟(夏天),一天在日光參觀東照宮等神社寺院。既有美麗的峽谷景色,又有世界文化遺產,還有日光江戸村、東武世界廣場等主題樂園可玩,老少咸宜,相信能一次滿足不同遊客的各種需求。

以上就是我們選出來的10個東京近郊適合2日遊的地點,希望給今後要來東京旅行的捧遊參考!這些地方其實如果要把周邊所有景點都盡可能地遊玩的話,可以延長成3日遊喔。我們今後也會再開發其他適合2日遊的地點,再分享給各位捧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