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白川鄉-高山-奥飛驒-松本】4-7日自由行最強行程交通景點大公開!

這年夏天為了一睹白川鄉美景,我們計畫了岐阜縣4日遊(7/23-7/26)。從東京前往金澤,然後在白川、高山、奧飛騨各待一晚,最後從松本回東京。整個行程非常順暢又不會太緊湊或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是趟非常完美的旅遊,迫不及待來跟各位捧遊分享~這篇將我們的行程、交通、景點、住宿、遊記公開如下。

白川鄉遠景
從展望台一覽白川鄉全景
Sponsored links

交通規劃(巴士為主)

網路上很多捧遊推薦使用昇龍道巴士周遊券,但這個周遊券僅限"非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購買,所以我們無法使用…但日本國內也有推出一些交通套票,這次我們使用的是「三星級線路車票Three Star Japan Alps Line」,因為這個車票涵蓋的目的地都是米其林綠色指南所介紹的日本三星景點,故稱為三星級線路車票喔,以下簡稱三星套票。
三星級線路車票中文官網
三星級線路車票日文官網

4天路線:金澤→白川鄉→高山→奥飛驒(平湯、中尾、新穗高)→松本。也可以從松本出發,反向遊玩。

這次整體的交通資訊如下,★的部分就是三星套票所包含的路線。

◎東京→金澤:北陸新幹線 光輝號(Kagayaki)約2小時30分
★金澤→白川鄉:北陸鐵道巴士 約1小時20分

★白川鄉→高山濃飛巴士總站:北陸鐵道巴士或濃飛巴士 約1小時

★高山濃飛巴士總站→平湯温泉:濃飛巴士或ALPICO巴士 約1小時20分
◎平湯温泉→中尾白山神社:濃飛巴士 約30分

◎新穗高空中纜車→平湯温泉:濃飛巴士 約50分
★平湯温泉→松本車站:濃飛巴士或ALPICO巴士 約1小時20分
◎松本車站→東京:JR特急梓號 約2小時30分

三星套票的價格為成人1張6,000日幣(小孩3,000日幣),比各個路線單買還要便宜2,900日幣喔!使用期限為4天,路線雖然固定,但價格實惠。發行期間,可以在松本巴士總站或金澤北陸站前中心(金澤站東口巴士1號站牌附近)當天購買即可。
※請注意發行期間※有些路線班次需要事先預約。

這次因為我們想走的路線剛好跟三星套票幾乎一致,所以便選擇了這個套票。其實剛剛提到的北陸鐵道巴士、濃飛巴士、ALPICO巴士網站上都還有其他套票,各位捧遊可以仔細比較選擇喔~
北陸鐵道巴士中文官網
濃飛巴士中文官網
ALPICO巴士中文官網

新穗高空中纜車站外觀
新穗高空中纜車站,旁邊就是巴士搭車處﹑前往松本的巴士正在Stand by中

岐阜白川鄉周邊景點整理

我們最先確定要去白川鄉,再做功課查詢白川鄉周邊的岐阜縣景點,整理之後發現主要景點可分4種類:

●文化景點
白川鄉:與五箇山一併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保留了獨特的合掌屋村落景觀,被很多人形容宛如仙境、童話故事裡的王國,確實如此喔!

五箇山:離白川鄉搭巴士約30分鐘可到。時間允許的話,可與白川鄉一併造訪。這次我們不想太趕,所以沒有去五箇山,期待下次~

合掌村與繡球花
白村鄉的夏天,與繡球花共舞~

●歷史景點
高山市:這裡至今仍保留了江戶時代的古街風貌,是座很有日本風情的城市,吸引海外不少觀光客造訪。除了古街道、還有日本唯一僅存的江戶時代官員辦公所:高山陣屋、古建築物、博物館等等,景點多又密集,基本上用走的都可以到。

飛驒古川:又稱岐阜的"小京都",保留了古街道的模樣,瀨戶川白壁土藏街特別知名,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有不少場景以飛驒古川繪製,從此更是吸引許多粉絲朝聖啊!這次我們沒有來這裡,希望下次能造訪~

郡上八幡:也是個仍具有城下町風情的小鎮,但位置比較接近岐阜縣中部,且與其他景點的交通連接超級不方便。

茶房大野屋
高山古街道上的甜點店,十分古色古香~

●自然景點
新穗高空中纜車:搭全日本唯一的雙層纜車上到標高2,156公尺的西穗高口,一覽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自然景觀。

北阿爾卑斯山脈(飛驒山脈)登山:包括知名的上高地、槍岳、穗高岳等等,有各種不同的路線,但有的是真的"登山",絕不僅僅是健行,欲前往的捧遊,請做好登山準備,小心注意!這次我們只想悠閒的旅行,故只有去搭空中纜車,沒有任何的健行登山。

從新穗高空中纜車的展望台看北阿爾卑斯山脈
從新穗高空中纜車的展望台看北阿爾卑斯山脈

●溫泉景點
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喔!有規模的溫泉街。但位置比較接近岐阜縣中部,介於高山與名古屋之間,如果從名古屋出發或前往名古屋的話,可以考慮來此遊玩。這次與我們的路線不太順,所以期待下次囉。

奧飛驒溫泉:規模沒有下呂溫泉大,且分散成好幾個小溫泉鄉,包含平湯溫泉、福地溫泉、新穗高溫泉等等,接近北阿爾卑斯山脈,所以比較有大自然的感覺。

奧飛驒溫泉鄉 民宿的露天溫泉
各個景點的地理位置

這次我們綜合這四種景點,選了白川鄉、高山市、奧飛驒溫泉、新穗高空中纜車,開心度過4天假期~

行程住宿規劃

其實這次我們決定走慵懶悠閒路線,白川鄉、高山都待滿24小時,基本上就是周邊散步,沒有當天來回趕去其他景點,不會太早起床,傍晚前就回飯店休息,整個旅遊身心舒暢啊~將我們這次的行程加遊記(後補)分享如下:

Day1-Day2
造訪人間仙境【白川鄉合掌村】夏天慢遊24小時
住宿:幸ヱ門(Koemon)
※住在道地的合掌屋,超級推薦!但只能打電話或FAX預約…

Day2-Day3
充滿日式風情的【飛驒高山】值得細細探索
住宿:eph TAKAYAMA
※西式飯店,超級推薦,零缺點!零缺點!零缺點!

Day3-Day4
Go To奧飛驒溫泉&新穗高空中纜車放鬆身心靈~
住宿: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
※日式民宿,超級推薦!想來奧飛驒溫泉享受一晚,別猶豫了,就訂這裡!

■這次只有4天的旅行,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強烈建議在金澤多待2天,松本多待1天,總共加起來7天。金澤跟松本都是我們很喜愛的日本旅遊勝地,各有特色,小家碧玉有時間的時候,再來分享金澤的遊記給各位捧遊~

■從高山可當天來回白川鄉、飛驒古川、下呂溫泉,網路上很多人都從高山一日遊白川鄉。不過我們真的很推薦在白川鄉住一晚,畢竟白天的時候遊客多,清晨和夜晚比較能欣賞白川鄉寧靜的一面,而且有機會住在合掌屋裡呢。

■高山老街位於車站東口方向,建議飯店找在東口,介於車站與老街之間,這樣交通遊玩會很方便!這次我們住的eph TAKAYAMA就是如此,相當推薦。

■新穗高空中纜車一年之中會有整修停業的時期,規劃行程時請先確認官網資訊。風雨太強的時候也有可能停駛或甚麼景觀都看不到,到請視氣候決定前往。

■防疫期間,交通套票的發行、時刻表、景點開放、營業時間、住宿要求等可能有所變化,規劃時需事先多加確認!

詳細的內容就請見我們的遊記囉~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景色就是佇立在綠油油稻田裡的白村鄉,相當美麗!於是我們馬上決定下次要去看看雪白景色中的合掌村,希望很快成行!!

★延伸閱讀
疫情下遊日本國內~新旅行禮儀須知(新しい旅のエチケット)
東京櫻花太早開怎麼辦!?別擔心,長野松本城滿足賞櫻的慾望~
金澤:古典兼現代之都(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必吃美食)
飛驒古川超推薦日式料亭旅館:蕪水亭
飛驒古川白雪浪漫之旅(白壁土藏街、OHAKO藥草料理、快閃飛驒高山)
寒遊日本三名泉:下呂溫泉(順便欣賞合掌村雪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