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奧飛驒溫泉&新穗高空纜車⇒放鬆身心靈~

離開高山,我們前往奧飛驒溫泉鄉住一晚,這天的住宿<Minshuku Takizawa>是我們在日本旅遊中住過最棒的民宿,好吃好洗好睡,無負評的絕對推薦!隔天搭全新新穗高高空纜車,一覽夏日翠綠的北阿爾卑斯山脈,身心靈獲得大自然的充電後,結束這次美好的岐阜小旅行。

Sponsored links

住宿推薦:麓庵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

在日本旅行,泡溫泉通常會是旅遊行程中的一環,我們這次安排在奧飛驒溫泉鄉住宿泡溫泉。奧飛驒溫泉鄉是由平湯溫泉、新福地溫泉、新平湯溫泉、栃尾溫泉、新穂高温泉,共5個溫泉地所組成。從高山車站搭巴士約1小時~1個半小時車程,靠近北阿爾卑斯山脈,既可享受泡湯,又可欣賞大自然。

這天我們下午從高山車站搭往新穗高高空纜車的濃飛巴士,經平川溫泉,在中尾白山神社站牌下車,徒步2分鐘抵達我們這天住宿的<麓庵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屬於新穂高温泉。
濃飛巴士官網時刻表

Minshuku Takizawa是將一棟古民厝重新裝修改造而成,裡面的裝潢既保留古風,又帶點現代感設計,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很有Sense,花很多心血,且從家具裝飾能感受到日本工匠的"職人"精神。小家碧玉覺得這裡雖說是"民宿",但整體的住宿體驗已經超越"旅館"的水準!

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房間
我們住宿的和式房間,視覺上就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平靜~

所有房間都是和式,也就是說必須在榻榻米上鋪棉被睡覺。可能是我們也不年輕了,現在睡地上如果地舖棉被不够舒服,隔天起來就會腰酸背痛… 原本小家碧玉有點擔心,但這裡的地鋪棉被真的質感很好,而且棉被蓬鬆乾淨,整個晚上睡得很舒服,隔天起來神清氣爽,感覺跟睡在床上沒兩樣。

進房前主人已經幫我們鋪好舒服的床鋪
窗戶外面是綠油油的森林

來這間民宿,千萬不要只住宿(是說這附近也沒甚麼餐廳),一定要訂含早晚餐!不吃會後悔!!不要覺得含餐點的房價貴許多,實際上就是値這個價錢,這裡的餐點絕對不是民宿的等級,而是貨真價實高級日本料理餐廳的水準啊~

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餐廳
房間在二樓,餐廳在一樓,餐廳古色古香很有氣氛,周圍森林環繞。

晚餐及早餐超級澎派豐盛。晚餐是配合客人的速度,一道一道現做上來,每一道吃起來都讓我們驚艷無比,好吃到點頭如搗蒜,生魚片新鮮到上桌的時候裝飾用的魚頭跟魚尾巴還在跳動呢…剛開始真的被嚇到(呵呵),陶板朴葉味噌飛驒牛入口即化,美味可口,光這個可以吃一碗飯吧,其他如烤魚、牛肉壽司、茶碗蒸等等都美味份量滿點。飽到我們吃完後要休息個2小時才去泡湯啊~

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超豐盛好吃晚餐
晚餐從前菜到甜點,總共9道,道道美味~不誇張!以上照片都是一人份,只有烤牛肉壽司是兩人分放在一起。

早餐則是所有的菜一次上來,但菇類及玉子燒都是剛煮好,朴葉味噌是當場火烤,一早起床就能享受到熱騰騰的美味飯菜,感覺美好的一天就此開始,真的很棒!

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好吃暖胃早餐
早餐也很豐盛,除了小菜之外,還有現烤的菇類及玉子燒、火烤朴葉味噌。

特別一提的是,民宿總共有2個室內風呂(浴池)、2個露天風呂(浴池),都是可以獨自使用的,不需要與別人同時共用喔!入住的時候,主人有說明:浴池外門口如果掛著吊牌,表示有人正在使用;如果沒有吊牌,表示現在是空的,就可以去櫃台拿吊牌,掛好進去使用。我們晚上跟早上退房前各去泡了一次,好舒服啊~

民宿的露天溫泉(因為沒有別人,所以能拍下照片,但要小心相機不能掉到水裡)

退房後,請民宿主人開車送我們到新穗高高空纜車,途中小家碧玉與主人聊天得知,民宿以往周末以日本國內遊客、平日以外國遊客為主,一年四季幾乎客滿,如今因為疫情外國遊客無法入境,就只剩周末假日一些日本遊客入住,房客減少許多,雖然辛苦,但比起那些因為東京奧運而投資、今年剛開幕的新飯店,壓力算是還好。另外,原本國外遊客都是藉由booking.com訂房,但由於目前也沒有國外遊客了,所以主人就先停止booking.com的服務了…

希望疫情快快結束,讓國外的捧遊都能來日本旅行,衷心推薦欲來奧飛驒溫泉鄉住宿的捧遊,選擇<麓庵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真的是各方面令人滿意的民宿喔!(純粹免費幫主人加油打廣告~)
前往麓庵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訂房網站
麓庵民宿たきざわ(Minshuku Takizawa)英文官網

日本唯一雙層纜車:新穗高高空纜車

從民宿開車約10分鐘,抵達新穗高高空纜車,我們與主人道謝後,便先去找置物櫃寄放行李。安置好行李後,便搭乘纜車,往山上前進囉~
新穗高高空纜車中文官網

新穗高空中纜車站外觀
新穗高高空纜車的新穗高溫泉站
新穗高空中纜車車票
纜車來回車票

新穗高高空纜車分兩段,共4個車站,全長3171公尺,搭乘時間兩段加起來約12分鐘。第1纜車是新穗高溫泉站⇔鍋平高原站,是單層纜車,第2纜車是白樺平站⇔西穗高口站,是雙層纜車,鍋平高原站跟鍋平高原站之間走路不到5分鐘。最大的特色就是日本唯一的雙層纜車!

地圖擷取自新穗高高空纜車中文官網

新穗高高空纜車1970年開業,2020年剛好滿50周年!!為了慶祝 50周年,從2020年5月27日~7月21日完全修業,白樺台車站整修翻新,更換新的雙層纜車,而我們就是在重新開幕的第5天造訪,搭到全新奧地利製雙層纜車!比起舊型纜車,四周玻璃面積更大,視野更遼闊,防凍防霧機能更加強,車內還導入多國語言的介紹螢幕。

新穗高雙層空中纜車
第2纜車:日本唯一雙層纜車,剛換新機型喔!

西穗高口站:展望台、登山口

從民宿出發時下著大雨,主人就告訴我們:天氣的關係今天可能看不到甚麼景色… 但我們真的很幸運,一到了最頂端的西穗高口站,雨奇蹟式地停了!西穗高口站設有展望台,360度一覽北阿爾卑斯山脈的雄偉景色,這景色可是被米其林綠色指南選為二星的景點呢。

從新穗高空中纜車的展望台看北阿爾卑斯山脈
雨停了,雖然雲層有點厚,但仍能從展望台一覽北阿爾卑斯山脈
把鏡頭拉遠,還是可以看得滿清楚的

展望台上有日本位置最高的郵筒!室友R疑問說位置最高的郵筒應該是在富士山頂的吧!?我們上網査了一下,的確富士山頂的郵筒標高3712公尺,但只有在7-8月期間才開放投遞,而西穗高口展望台的郵筒雖然標高只有2156公尺,但全年可投遞、全年收件,所以才會說是日本位置最高的郵筒~對了,3樓的小賣店有販賣明信片,有興趣的捧遊可以當場寫當場寄喔。

西穗高纜車站展望台郵筒
來跟日本位置最高的郵筒拍照~

雖然這時為7月下旬,但這天展望台的氣溫只有14度,風也滿強的,夏天前往新穗高高空纜車的捧遊,千萬要穿暖呀!夏天翠綠群山的景色固然令人心曠神怡,但小家碧玉覺得,被楓葉染紅的秋景、白雪皚皚的冬景也一定很美麗吧。

北阿爾卑斯山脈鳥瞰圖
北阿爾卑斯山脈家族鳥瞰圖

西穗高口站附近有前往西穗高口岳的登山口,小家碧玉看網路上說,從登山口來回西穗高口岳約5小時,可當天來回,登山難度算中級。這天雖然下雨,但還是有一些登山客勇往直前耶,不過大家都穿著雨衣、揹著登山包,看來準備充足。

西穗高岳登山口
西穗高岳登山口

欣賞完西穗高口站後,我們再次搭乘雙層纜車回白樺平站。雖然說疫情之下遊客並不多,但似乎大家搭纜車時都想搭上層,上層一下子就客滿了…我們因為去程只搭到下層,回程還是想搭搭看上層,便刻意錯過一班,早點去排下一班。所以想搭上層的捧遊,最好早點去排隊。是說上下層都是視野360度,景觀其實也沒有甚麼大不同啦…就是心情上想搭搭看而已,哈哈哈。

從新穗高空中纜車裡看山下
從西穗高口站搭纜車往白樺平站途中,瞬間太陽出現,山底的小河看得好清晰啊

白樺平站:阿爾卑斯麵包店、自然散步道

剛剛提過,為了紀念50周年,白樺台車站整修翻新,整個車站好新好亮好舒服喔~我們便在2樓的"阿爾卑斯麵包店"買麵包、玉米濃湯、飲料作為這天的午餐,在窗邊的位子坐下來,看著窗外下著大雨的森林,悠閒地用餐。"阿爾卑斯麵包店"的特色麵包之一是朴葉味噌麵包,一天只出爐一次,賣完為止,很可惜我們到時已經賣完了…

阿爾卑斯的麵包店
新整修開幕的阿爾卑斯麵包店
新穗高空中纜車車站裡吃午餐
我們的午餐,疫情之下就不把塑膠袋拿掉拍照了。
新穗高空中纜車白樺平車站內的休息大廳
剛整修完工的車站,好新好乾淨好舒服~

白樺平站附近有自然散步道,可惜這時下著大雨,我們沒能去走。其他還有足湯、遊客中心、露天溫泉,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休業。

新穗高溫泉站

搭乘第1纜車回到了起點:新穗高溫泉站。趁巴士來之前還有些時間,我們在車站附近散步。新穗高溫泉屬於奧飛驒溫泉鄉之一,附近有一些溫泉旅館,溫泉的蒸氣白煙裊裊昇天,令人感覺格外平靜,另一方面,這兩天岐阜縣大雨,路旁溪水奔流,令人心生畏懼。

新穗高溫泉鄉附近的溫泉旅館
新穗高溫泉的溫泉旅館
新穗高溫泉鄉
大雨使得溪水奔流

前往松本的巴士來了,我們踏上回東京的路途,結束疫情下的首度出遊。這次的岐阜4日遊,對於因疫情在家工作將近4個月的我們,如同沙漠裡的綠洲、久旱逢甘霖,撫慰了想旅行而鼓譟的心靈,讓我們能繼續在家工作(Anyway,小家碧玉的公司已經宣布2020年底前員工都在家工作了…)。也因為這次的成功出遊,我們更加了解怎麼在旅遊中保護自己的健康,所以我們決定每個月都來個日本國內小旅行!!OK,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延伸閱讀
【金澤-白川鄉-高山-奥飛驒-松本】4-7日自由行最強行程交通景點大公開!
造訪人間仙境(白川鄉合掌村)夏天自由行24小時~
充滿日式風情的(飛驒高山)逛老街吃美食遊景點~
飛驒古川超推薦日式料亭旅館:蕪水亭
飛驒古川白雪浪漫之旅(白壁土藏街、OHAKO藥草料理、快閃飛驒高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