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初體驗:羅浮敦Reine永晝划獨木舟(Midnight sun kayaking)&入住漁屋

挪威之旅第3天,我們從羅浮敦群島北部移動到南部Hamnøy,在這裡達成原訂的計畫:①入住漁屋、②吃Ani ta海鮮、③峽灣永晝滑獨木舟, 看似順利,但當然還是發生了一些預料之外的事情,相信多年之後還是會令我們津津樂道呢~

Reine划船Kayaking
Sponsored links

這天我們入住的漁屋位於羅弗敦南部的Hamnøy(公車站名是Toppøya),故須從Henningsvær搭公車前往Hamnøy,中間需要轉車2次!首先搭往Svolvær的743公車,在中途的Rørvik bussmøteplass下車,轉搭往Leknes的公車,在終點站Leknes sentrum下車,再轉搭南下往Å方向的公車,在Toppøya下車。

在Rørvik bussmøteplass轉車,通常往Leknes的公車不會馬上來,需要在Rørvik bussmøteplass等候一陣子;倒是在Leknes sentrum轉車就很快。由於羅浮敦群島南北狹長,橫跨多個島嶼,所以從Henningsvær到Hamnøy整個移動約需2個半小時多,我們早上出發,中午抵達。另外也需注意班次不多。

在Rørvik bussmøteplass等轉車,這附近真的除了景色之外,甚麼都沒有!也沒有別的遊客等車,只有我們。

羅浮敦群島內的交通移動,可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挪威旅遊非自駕不開車交通大補帖(羅弗敦群島Lofoten篇)

雖然南北移動花時間,但沿途的美景是最好的陪伴!前往Laknes的途中會經過Børg維京博物館,而Laknes周邊多為田園牧場的景色,可以看到馬兒羊兒悠閒的模樣,之後還會經過知名的Ramberg Beach,總之能欣賞各式景觀。

羅浮敦群島放牧
Laknes周邊田園牧場,可以看到羊兒馬兒三三兩兩悠閒的模樣。

小家碧玉心想來到羅浮敦群島當然要來住住看漁夫小屋(Rorbuer),當地有許多漁屋,木造建於海邊,有的仍做為漁夫使用,有的則裝修後做為遊客居住。Eliassen Rorbuer應該是著名的漁屋渡假村之一,一下公車就能看到由一棟棟紅色小屋構成的度假村。入住後的感想,請見以下文章~
挪威旅遊住宿分享:羅浮敦群島&卑爾根&奧達(哈當厄峽灣)

Eliassen Rorbuer漁屋
Eliassen Rorbuer漁屋渡假村

由於還不能Check-in,我們先把行李寄放櫃台之後便出門散步去吃午餐。Hamnøy本身是個小小島,周邊也有好幾個小小島,以橋樑相互連接,不論橋上或陸上兩旁景色,隨便一拍都是幅畫。這天天氣甚好,晴朗溫暖,是我們這次旅行當中唯一白天穿短袖的一天,散步起來,特別舒服!

Hamnoy附近散步
Hamnoy附近景觀

雖然美景當前,但小家碧玉每走一步都很辛苦,因為經過昨天的健行,今天完全是"你的大腿不是你的大腿"的狀態!特別是上下車、上下坡的時候,必須要用堅強的意志力及唉唉叫,才能克服(笑),奉勸來挪威健行的捧遊,平日也要多加鍛鍊,否則就會像小家碧玉一樣,爬一天,累五天ww

羅浮敦群島漁屋景觀
黃色漁屋也好可愛

從Hamnøy往南走約15分鐘抵達ANITAS SEAFOOD餐廳。小家碧玉之前査看幾位國內外的部落客網頁,大家都推薦ANITAS SEAFOOD,有個外國部落客在羅浮敦待了一周,去ANITAS SEAFOOD吃了好幾次,於是我們也來朝聖囉。

知名的Anitas Seafood餐廳
從Hamnøy走約15分鐘到ANITAS SEAFOOD餐廳,招牌很明顯好認。

ANITAS SEAFOOD如其名,主打海鮮,不只是餐廳,還販賣各種海鮮相關製品跟挪威伴手禮。首先,從店外就會看到鮟鱇魚頭乾,小家碧玉覺得好像聚集了好多孟克(挪威畫家)的繪畫「吶喊」在一起,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應該會覺得有點可怕ww

密集的魚乾挺可怕的
店外開放式販賣鮟鱇魚頭乾

一入店內則看到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可以購買新鮮的海鮮,也有魚乾、煙燻製品、果醬、茶類、零食等等。雖然很想買,但一看到價格,想買的慾望就熄火了,呵呵。

Anitas Seafood店內也有賣伴手禮
ANITAS SEAFOOD店內也有賣伴手禮

過了點餐區,發現用餐區很寬敞明亮,甚至有戶外用餐區。有趣的是原來鮟鱇魚頭乾還可以拿來當裝飾呢!

Anitas Seafood店內
店內寬敞明亮
魚乾裝飾
鮟鱇魚頭乾還可以拿來做裝飾耶!

ANITAS SEAFOOD靠海,窗戶看出去就是美麗的峽灣景觀。享受美食的同時,也享受美景。

Anitas Seafood店內看出去的風景

除了用餐環境舒適,許多人推薦這家的原因是"餐點物美價廉"。的確跟我們前一天在Henningsvær用餐的餐廳相比,價格少一半,食物的量也多,海鮮也新鮮。

這天我們點了兩個海鮮漢堡,外加一盤甜蝦,吃得很飽。漢堡好吃,小家碧玉喜歡它的醬料,至於加點的甜蝦雖然蝦子本身很新鮮,但就是純粹把蝦子燙過之後,撒上鹽巴,放一片檸檬,似乎沒有甚麼其他的調味了,喜歡"天然尚好"的捧遊應該會很喜歡,但我們就覺得有點普通。後來想想原來漢堡裡面就有甜蝦了,其實倒也不必另外點甜蝦。

Anitas Seafood海鮮漢堡與甜蝦
Anitas Seafood海鮮漢堡(右)與甜蝦(左)

整體來看,ANITAS SEAFOOD滿値得推薦的,只是對於挪威食物真的不要抱太高期望會比較好~小家碧玉認為挪威的食物整體都走自然風,身為"日本鯛"的我們總覺得少了精緻感及多重風味,但作為遊客我們就是盡可能地享受囉。

吃完午餐,繼續散步到超市,購買了晚餐的食材後,搭公車回到漁屋Check-in,為了今晚的活動先好好休息。

峽灣划獨木舟是我們在挪威想嘗試的活動之一,其實羅浮敦很多地方都有划獨木舟的活動可以參加,偶然發現有永晝划獨木舟(Midnight sun kayaking),滿特別的,便在來到羅浮敦確認最近幾天的天候後預訂參加。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REINE PADDING3小時永晝划獨木舟活動,晚上8:30集合,24小時前可以取消,若當天天候不適,會提供通知我們取消活動並退款。其實這天下午以後開始一直下雨(小雨程度),我們納悶可能會取消(而且我們其實並沒有很想在下雨天划獨木舟XD),結果一直沒收到通知,只好硬著頭皮過去集合了。
REINE PADDING官網

REINE PADDING集合地點,也就是他們的事務所。這位金髮美女就是帶我們滑的教練兼領隊!還有隻可愛的狗狗~

抵達集合地點,我們的教練兼領隊是位來自捷克的美女,我們怯怯問:「現在下雨,這天氣可以划獨木舟嗎?」「當然,這可是划獨木舟最完美的天氣了!」美女回答,我們聽完尷尬微笑,心想「真的假的~」。

這次的活動除了小家碧玉與室友R,還有從美國來的一家四口,總共6位參加。因為美國家庭遲到,一直到晚上9:00才開始。首先教練講解注意事項,然後我們換上雨衣、救生衣及划舟用裝備,發現雨衣可以把縫隙合起來,的確不太會淋到雨,不過當然雙手及臉是會濕的,只是沒有想像中不舒服。

聽過教練解說後我們得扛著自己的獨木舟到海岸,我們兩人划一艘,故一起扛。天啊,獨木舟好重的啊!最後靠美女教練來幫忙,才得以扛到岸邊,正式開始划,出發囉,Go Go Go!

Reine晚上滑獨木舟
剛開始在Reine灣內划,這時晚上9點多,天色還很亮呢!

其實挪威永晝是從5月底~7月中,此時8月中旬已經不算是真正的永晝了,但我們晚上9點多開始划的時候,天還非常亮,下著毛毛雨中的Reine,好美好浪漫喔~

Reine划船Kayaking
接著我們划出Reine灣

剛開始我們在Reine灣內划,教練邊划邊解說Reine的景觀,還有漁屋的由來及特色等等。接著我們划出Reine灣,去峽灣探險!

出了Reine灣,映入眼簾的就是如照片的峽灣風貌,除了我們7個人,沒有任何人。教練有時會說一些故事,但有時會給我們完全寧靜的時間及空間,讓我們自行感受峽灣的美,累了也可以不划,就靜靜地坐著放鬆。

到了峽灣大家都盡量散開划,不會靠太近,所以不會聽到其他人的聲音(除非教練大聲告訴我們要移動),視線裡不會有其他人,有種獨佔這片天地的感覺。幾天前我們還在日本競競業業地工作,現在卻在這峽灣,好不可思議。唯有今天參加划獨木舟,才能看到這美景,擁有這瞬間吧!

Midnight Kayaking
夜晚在Reine峽灣裡划獨木舟,好有氣氛喔!!此時晚上10點半左右。

寧靜過後,才是真正的冒險。接著教練帶我們划向海,與之前平靜的峽灣不同,海上波濤洶湧,划起來非常費力,再加上11點以後天已黑,雨下得越發強勁,最後划向海再從海划回來,很累~回到岸上,小家碧玉根本使不出力氣,完全靠教練跟室友R把獨木舟扛回集合地點,12點多結束活動。

第一次滑獨木舟,比想像中的安全(安全第一!),只是需要力氣,划完背部痠痛,雖然很累但很開心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水面)看世界,令人印象深刻的體驗,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嘗試划獨木舟。我們的Instagram上有放一些當時的影片,有興趣的捧遊可以看看~

參加完活動,跟大家說再見,我們的另一個冒險,才要開始…因為我們當天才發現,漁屋離活動地點有點距離,雖然有公車可以搭過去,但活動結束的時候根本沒有公車!我們跟活動以及漁屋的工作人員詢問,都是給我們計程車的電話,讓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來載。我們打了3家計程車行都不行,最後我們只好搭11號公車,自己走回去!約莫走了1個半小時,半夜1點半多才回到漁屋…

半夜走在羅弗敦群島
應該沒幾個人有這個經驗吧!半夜12點多走在羅浮敦的道路上~還好幾乎沒有車輛,安全回到漁屋。

下次預定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提早査好想好來回的交通啊!累歸累,至少還可以走回去,平安地返回漁屋。昨天健行、今天划獨木舟,活動量爆表,120%感受挪威的特色,接下來幾天該走優雅路線了~~

★延伸閱讀
挪威羅弗敦群島Lofoten&卑爾根Bergen自由行(行程篇)
挪威旅遊非自駕不開車交通大補帖(羅弗敦群島Lofoten篇)
挪威旅遊住宿分享:羅浮敦群島&卑爾根&奧達(哈當厄峽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