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日式風情的(飛驒高山)逛老街吃美食遊景點~

離開白川郷一個小時後,我們來到高山住了一晚。高山老街熱鬧的街景,雖然令我們有點驚訝:疫情下怎麼遊客還那摸多!?但吃吃喝喝、逛逛買買,還是玩得很開心。尤其我們挑中的餐廳都是燈光美、氣氛佳、食物美味、價格也算合理,就"吃"這一點真的是大滿足~令我們回味不已!

Sponsored links

觀光核心景點:三町(さんまち)老街/古街

去飯店寄放行李後,我們馬上散步去高山最知名的景點:三町(さんまち)老街/古街,從高山車站東口出來徒步約12分鐘而已!這裡保存了江戶時代的古老住宅,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散步於此除了可以感受一下江戶時代的街道風情,還滿足了吃、喝、買、逛、拍照的慾望~

從高山車站前往老街沿途,感覺路上沒甚麼人,一抵達老街才發現原來所有遊客都集中在這裡,疫情之下沒有國外來的遊客,光日本國內遊客還能這麼多,著實嚇了我們一跳~還好老街是戶外,店家也都門窗開放,不需要太擔心"三密(密閉、密集、密接)"。

疫情下沒想到仍有這麼多遊客造訪高山街
高山老街附近的中橋
高山老街附近的中橋,火紅的欄杆特別顯眼,是拍照景點之一
飛驒爐與朴葉味噌
老街有各種紀念品店很好逛,看到可愛的飛騨爐(左),差點衝動買回家(笑),最後買了朴葉味噌(右)

接下來我們去的店家大多都在老街裡,或者就在附近,其他景點也都離老街很近,高山真的是方便觀光的地方!

古民厝日式甜點店:茶房大野屋

逛沒多久,我們馬上就來吃下午茶~茶房大野屋位於老街裡,江戶時代的民宅,門前的日式掛簾、大大的"冰"字招牌、寫著店名的小燈籠,光外觀就非常有和風感的甜點店,仔細一看門前兩個小花壇是使用水車車輪的一部分設計而成的耶,是不是很可愛啊!

茶房大野屋
茶房大野屋外觀充滿和風,相當吸引人~

我們點了豆沙水果涼粉(あんみつ)與抹茶紅豆湯。小家碧玉很喜歡吃豆沙水果涼粉,它的豆沙水果涼粉雖然好吃,不會太甜膩,但還不到驚為天人的地步;不過它的抹茶紅豆湯超乎想像的好吃耶,苦苦的宇治抹茶,搭配北海道產的甜紅豆,甜苦絕妙交融,剛烤的日式年糕也很好吃!相當推薦~

大野屋甜品
左邊是豆沙水果涼粉,右邊是抹茶紅豆湯

高山中華拉麵:豆天狗

逛完老街回飯店前,室友R說想吃吃看高山的拉麵,於是我們找了"豆天狗"這家老店。高山拉麵,又稱飛驒拉麵,當地人則稱中華拉麵(中華そば),基本上是以雞湯醬油為底,麵條偏細且捲捲的(如下圖),電影『你的名字』裡主角吃的拉麵就是高山拉麵喔。

高山拉麵:豆天狗
豆天狗的高山中華拉麵

豆天狗的湯底除了雞湯還加了豬骨、蔬菜、鰹魚乾下去熬煮,使用自家手打麵條。不過吃完之後我們的感想其實有點…普通,就是很循規蹈矩的醬油拉麵,感受不太出來獨特性,而且跟豚骨拉麵或味噌拉麵相比,Impact弱些了。原本室友R想說隔天找另一家高山拉麵吃吃看,結果不敵飛驒牛的誘惑(笑),就沒去吃拉麵了。

超推薦住宿飯店:eph TAKAYAMA

這天我們住在eph TAKAYAMA飯店,離高山車站徒步約2分鐘、到老街徒步約10分鐘,位置相當方便!入口很不顯眼,剛開始我們還走過頭了,後來才發現是在附設的咖啡廳旁邊。雖然不是家大飯店,但網路上評價超級好,住過之後,我們也是給滿分呢!!
前往eph TAKAYAMA訂房網站 

高山推薦飯店:eph TAKAYAMA
飯店eph TAKAYAMA的入口在咖啡廳旁邊,有點難辨識,別走過頭了!

我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雙人床房,但空間算寬敞,而且衛浴分離(不像有些日本飯店衛浴小到不行),整體設計簡單舒服,採光充足,床好好睡,特別是浴室採用偽檜木材質,洗澡的時候感覺好舒暢~我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浴室。最重要的是整個房間、各個角落超級乾淨!!真的挑不出缺點,非常推薦來高山玩的捧遊住這間。

eph TAKAYAMA雙人床房
乾淨整潔舒適的雙人床房
eph TAKAYAMA乾淨舒適浴室
偽檜木材質設計的浴室,既乾淨又舒服!而且衛浴分離喔!

絕品漢堡店:CENTER4 HAMBURGERS

晚餐我們到老街附近的漢堡店CENTER4 HAMBURGERS外帶。這間店外觀日式,但裡面裝潢走懷舊美式風格,很有趣喔(但店內有不准拍照的標示,所以我們就沒拍下來)。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些時間。招牌餐點就是HIDA BEEF BURGERS(飛驒牛漢堡)套餐,100%使用飛驒牛,且限量,一個要價2700日圓!WOW~
CENTER4 HAMBURGERS官網

Center4 Hanburgers店面
隔天早上去補拍Center4 Hanburgers店面,不論外觀內飾都很有氣氛喔!

真的很想吃飛驒牛漢堡,但太貴了,猶豫許久最後我們點了起司漢堡、酪梨漢堡以及薯條飲料,肉排裡面也是有牛肉,但不是用飛驒牛…即便如此,也不減它的美味!肉餡鮮嫩多汁,帶點嚼勁,搭配的生菜洋蔥等吃得出來很新鮮,醬料相當match,分量很充足。老實說小家碧玉並不熱愛漢堡,常常吃到一半就膩了,但這個真的好吃,不但完食還意猶未盡啊!相當推薦~

Center4 Hanburgers超好吃漢堡
Center4 Hanburgers的酪梨漢堡(左)起司漢堡(右),真的美味!

當地早市:陣屋前朝市

隔天早上我們去逛當地的早市。主要有兩個早市:宮川朝市、陣屋前朝市。通常早上7點或8點開始營業到中午。宮川的規模稍微大一點,但我們因為順便要去古蹟"高山陣屋"參觀,所以選擇陣屋前朝市。

當地兩大早市

陣屋前朝市,顧名思義就是在"高山陣屋"前的廣場的早晨市場,共約30攤,以販賣蔬果、醃漬醬菜、特產、手工藝品為主,很多蔬果都是我們在東京沒看過的,滿有趣。可惜這天下著大雨,人潮不多,少了點市集熱鬧的氛圍。

可惜這天天氣下著大雨,人潮不多,顯得有點冷清

現存唯一的江戶時代官廳:高山陣屋

接著我們進來高山陣屋參觀。高山陣屋從1695年開始作為政府辦公室,是全國現存唯一的江戶時代的官廳,也是國家級古蹟。占地廣闊,室內大大小小房間超多,除了辦公的地方,還附設法庭,甚至米倉、廚房、官員居住的地方等等,庭園也很漂亮,很多角落拍起來很有氣氛。對日本的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捧遊,値得來看看。(沒興趣的室友R則早早出去在出口等小家碧玉…)

棋藝對戰曾在高山陣屋禮舉行
棋藝對戰曾在高山陣屋裡舉行
大雨裡的高山陣屋一角

200年歷史的酒藏:舩坂酒造店

老街裡有家歷史200年以上的酒藏:舩坂酒造店,値得造訪。使用飛驒山脈湧出的泉水及良質米,運用代代相傳的技術,製造出優良的日本酒,「深山菊」「甚五郎」就是這家酒藏的知名品牌,除了日本酒,近年來也開發一些水果酒,深受女性消費者歡迎。
舩坂酒造店官網

店家外表古色古香,看得出來歷史悠久,不過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門前擺的大酒瓶,上面印著"令和"以及"別輸給新冠病毒(コロナに負けるな)!!",也只有在疫情下才能看到這樣的字樣吧!趕緊拍張照留下紀念~2020年、令和2年,絕對是令人難忘的一年!

店門口的大酒瓶,上面印著"別輸給新冠病毒!!"的字樣。

店內各式各樣的酒,任君挑選,有趣的是有台試飲的機器,只要投入100日圓,可以從中挑選3種日本酒來說,超想試試看的,但此時我們開始肚子餓,怕空腹喝酒會吐…所以只好忍住試飲的慾望。

日本酒試飲機

店內還有跟日本酒相關的美容保養品喔!像是日本酒面膜、面霜,小家碧玉就買了一些面膜,送禮自用兩相宜~

日本酒美容商品
日本酒美容商品

必吃飛驒牛朴葉味噌定食:寿々や(SUZUYA)

由於我們對於在白川郷吃的朴葉味噌念念不忘,中午決定去吃飛驒牛朴葉味噌料理。"寿々や(SUZUYA)"是間外觀室內很有和風的餐廳,提供飛驒牛為主的料理,例如刷刷鍋、壽喜燒、朴葉味噌料理等等。店內整潔寬敞,服務人員親切和藹,讓人很舒服,旅遊書Lonely Planet也有推薦這間喔。

甜甜鹹鹹的朴葉味噌配上鮮嫩飛驒牛,真是人間美味啊~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希望客人多多光臨,所以目前推出牛肉加量不加價,比原本多給了1.3倍的量,真是幸運!但還是希望疫情快快平息啊~

寿々や朴葉味噌定食
寿々や(SUZUYA)飛驒牛朴葉味噌定食

大推文青甜品店:藍花咖啡店

昨天逛老街的時候,就被這家藍花咖啡店的氣氛深深吸引,而且還有賣小家碧玉最愛吃的"葛切(葛粉條)"甜品,所以一吃完午餐,我們便馬不停蹄地來吃甜點(笑)。店內的擺設裝飾有格調、有種文青的感覺,光坐在這裡就覺得整個人受療癒,忘卻繁忙,真的很喜歡這家店。

高山超推薦咖啡店:藍花咖啡店
藍花咖啡店 很有格調很有氣氛~

重點是它的"葛切"超級好吃~首先,看看這個擺盤、這個食器,這麼講究,綠葉增添夏日甜品的清涼感,光視覺就100分啦!味道口感也是100分,咕溜溜的葛粉條跟黑糖蜜真是絕配!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另外還附一顆梅子,讓客人換個口味,多貼心啊~這是小家碧玉至今吃到最好吃的"葛切"了!

藍花咖啡店的葛切甜品
多可愛的食器啊!葛切甜品超級好吃!!!(還附梅子)

享用美食後,該前往下一站:奧飛驒溫泉了。

具備美食、歷史、文化,高山絕對是海內外遊客都喜歡的地方!這次我們在疫情之下造訪,仍舊充分感受到這個城市的魅力,還看到這個城市對抗疫情的一面(連雕像都戴口罩~),我們應該會深深記住這次疫情下旅遊的體驗吧。

疫情之下遊高山,連雕像都戴口罩呢~

★延伸閱讀
【金澤-白川鄉-高山-奥飛驒-松本】4-7日自由行最強行程交通景點大公開!
造訪人間仙境(白川鄉合掌村)夏天自由行24小時~
Go To奧飛驒溫泉&新穗高空中纜車⇒放鬆身心靈~
飛驒古川超推薦日式料亭旅館:蕪水亭
飛驒古川白雪浪漫之旅(白壁土藏街、OHAKO藥草料理、快閃飛驒高山)
寒遊日本三名泉:下呂溫泉(順便欣賞合掌村雪景)

Comments